close

投機獲利最基本的原則是要能找到下一個願意接手股票的買盤,在投機角度價格比較貴沒關係,只要能以更高價賣出就可以,但要怎麼知道有人願意用更高的價格接手?

理論上是無法知道,商業上的交易在尚未談妥之前,是不會輕易透漏價格底線,免得被對手知悉而殺價或抬價,股票也應是如此,

若買進意願強烈,交易對手自然會抬價賣出,當市場把價格推升至太高的位置,如果不放棄交易就必須接受較低的報酬或甚至是虧損。

如果能夠事先知道有人願意用更高的價格接手股票,對於投機客而言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要趕快搶先買進以備在客戶上門時賣出,募資爆量的ETF就是這樣的情況,已經知道有大筆資金等著進場,當然會有投機客提前卡位,附帶效果就是拉高價格,對於買進ETF投資人是不利的,而拉高價格的原因是投機套利,並非是基本面的理由,這樣的價格波動易在後續有回跌風險。

股市基本原則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太熱門標的價格總是太貴,股價不是不會跌,只是時間未到,原因可能是投資大眾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對負面的消息做反應,在市場熱絡時期輕忽風險,未能察覺不利的因素,或甚至其實是後知後覺或毫無知覺,大家說低風險高報酬就跟著買,這是一窩蜂的羊群效應,央行總裁都公開示警投資風險了,依然對風險視而不見是危險的,先前文章提到會在高檔追價的,也會在低檔殺低,同樣是羊群效應的結果,等到股市回跌、新聞出現許多恐嚇性的壞消息,羊群就會一起墜崖。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