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技術分析原則認為漲勢過程拉回均線可以視為支撐,逢拉回是進場的時機,不過,當情勢轉變時,均線不會再有支撐,拉回會跌破均線,不再是進場時機,

在心態樂觀的人而言,市場維持熱絡時多半不會考慮情勢轉變的可能性,心態謹慎注意風險的時候才會思考趨勢轉變的可能性,

一般人心態樂觀時會遵循技術分析的原則:逢拉回就買進,原則本身沒有問題,問題是當下的情境是否適合維持樂觀心態,甚麼情況才會讓投資人注意到風險,而覺得應該改變心態?

前文提到一般人不易察覺情勢轉變,原因之一是心態,因為在樂觀心態下,會把專注力放在找尋機會,預設股價拉回時可以獲得支撐,所有訊息都會採取正面解讀,隨時準備要進場,因此容易忽略風險情況的變化,直到跌勢超乎預期或出現意外的財經數據或事件,才會讓投資人注意到風險,不過實際情況是在跌勢出現之前,風險就已經逐漸累積而升高,能否在跌勢出現之前調整心態,是避開風險的關鍵。

 

風險現象不是單一訊號,而是由許多不利於股價上漲的現象逐漸累積堆疊起來,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壓垮股價,

股市的弔詭是當投資人能注意到風險,就不算危險,當多數人輕忽風險時最危險,跌勢出現之前有哪些現象是應該注意的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