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大家看好前景而進場買股票才使股價上漲,或是因為股價上漲才讓大家覺得前景樂觀?

大多數是股價上漲才看好企業或產業前景,因為股價向來是基本面的領先指標,在無法預知未來前景的情況下,只有股價能提供企業或產業的前景資訊,

不過,受到投機因素的影響,股價對於前景的預測不一定每次都值得信賴,有時候個別股票的波動只是起因於投機客的興風作浪,並非真的前景樂觀,或是投機客拉高股價以致市場對前景過度樂觀,這都會導致後續出現回跌風險。

投機客向來是缺乏耐心的,如果個股股價不會動,投機客不願意花時間等待,而會先把資金放在熱門強勢的股票上,要等到個股股價有機會上漲,且原本的強勢股獲利空間減少或風險較高,才開始調整資金,轉換投機標的,這是個股輪動或落後補漲現象的重要原因。

股市行情中原本的強勢股相對是前景較樂觀,市場共識程度較高,才有各方投資與投機資金共同推升股價,而落後補漲的輪動股票,除非是基本面有明顯改善,一般較可能是投機資金轉換標的所形成的現象,隱含的意義是前景較樂觀,市場共識程度較高的行情已經休息,剩下落後補漲與個股輪動維繫市場的熱絡。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