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公布的景氣燈號已經轉為綠燈,領先指標繼續上升,是朝著正面的方向發展,但是否代表就是投資股市的好時機?

這就不一定了,投資並非若A則B的簡單邏輯,對股市而言,景氣數據好轉的內容還會有許多不同的情況,如何因應這些不同情勢來調整投資與資金的配置,是影響投資成效的重要關鍵。

另一項重要的景氣數據,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仍低於50,

景氣好轉的內容還有許多個別產業與企業的差異,這是影響投資風險的因素之一,但另一個影響投資風險的因素是股價,如果股價已經提早反應景氣的變化,就不能把景氣因素當成是投資的理由,可是投資人怎麼知道未來景氣不會更好?說不定未來還有更樂觀的前景可以把股價推得更高更遠?

未來會不會更好才是決定目前股價是否太高貴的關鍵,而沒有人能預知未來的情況,怎麼能說目前股價已經太高而提前反應景氣的變化?是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更好,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變壞,總是存在無法確定的事所以股市必然有風險,不把市場發生的事當作必然,而是做好各種準備,因應市場可能和預期想法完全不同的發展,才是因應風險的合理態度,但是在股市熱絡時期,強勢上漲的股市讓投資人把漲勢視為理所當然,認為未來會持續看好,忽略意外風險,這是造成股市不穩定、震盪、甚至大幅修正的重要原因。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