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提到在上漲時進場,必須有一個前提:趨勢要具有延續性才能獲利,

而實際短線波動無法預料,股價能否續漲是有猜測的成分,也可以說漲跌是有機率高低的差別,這代表著會有不同程度的風險,

在相對高檔區、多數人都已經知道利多消息之後進場的風險較高,而當市場氣氛熱絡時,投資人不一定會注意到這樣的風險。

跟隨趨勢在上漲時進場,是以過去的股價表現推測未來,其中有一個風險是,隨著漲勢持續,投資人看好的情緒會被強化,因為每次短暫休息或修正之後都能再漲,每次再漲就再次強化信心,並再吸引更多後知後覺的投資人跟進,但在股價累積夠大的漲幅之後,風險會越來越高,而市場看好的信心卻越來越堅定,這樣的信心造成容易忽略市場上顯而易見的風險。

股市的相對高檔區都有很大的成交量、外資法人買超、融資明顯增加,有多少成交量就有多少資金搶進,但同時也就有等量的賣出資金,市場樂觀氣氛下是誰賣出?當股價開始休息或修正,被趨勢強化過的信心只會認為是短線休息,不認為會有回跌的風險,忽略高檔爆出大量意味有人利用機會出場,同時散戶與融資的進場,在籌碼角度升高投資的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