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從整體角度觀察指數價位與動能面臨的中長期風險,風險較高並不代表會立即下跌,或是風險降低也不代表可以立即上漲,

中長期還是和景氣與資金變化趨勢有關,有時候股價只是停在某一個價位區間來回震盪,等待景氣或資金情勢明朗才開始下一階段的行情,這時候投資人要等待市場出現明顯轉變訊號才動作?

技術分析角度通常是不摸底、不猜高點、不預設立場,等出現訊號完成才確認,

在低點是等底部型態完成後再進場是比較安全,但若在高點等頭部完成,可能有些個股已經跌一大段,或是以跳空大跌的方式破線讓頭部成型而來不及反應,若要等頭部成型才調整持股,常會錯過較好的時機,實際是股市風險升高的時候就有人先調節持股,有人賣出股票才讓股價下跌而形成頭部,不是形成頭部才開始賣股票。

近日舉了一些例子是大戶減碼的個股,這些大戶不是等股票頭部成型才出場,是大戶減碼才讓股票下跌而形成頭部,大戶在股價漲多、風險偏高時就會開始減碼,但許多投機客常因為貪念,捨不得提早減碼,以至於市場出現危機時,大家一起擠向逃生門,使得跌勢常以劇烈急跌的方式出現,這時一般投資人多半來不及調整持股,較安全的方式是在風險已經偏高時就要預做準備。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