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上各種產業創新的樂觀前景,可能是真的,在產業角度確實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但是在股價波動角度就不一定了,

或是相反的情況,經濟與產業陷入困境,如果股價已在谷底也不一定會再大幅下跌,有時候股市會有利多不漲或利空不跌的現象,新聞裡的樂觀或悲觀氣氛,不一定能持續刺激股價。

前景光明樂觀怎麼會推不動股價?這得思考一個根本的問題:股價上漲的動力從何而來?

除了投資人的心理預期之外,另一個重要的關鍵是資金,如果投資人不願意掏出資金投入市場,再怎麼看好前景都不會讓股價上漲。

為什麼投資人不願意再進場?可能是資金(利率)情勢有所變化,或報酬率不具吸引力,或在投機角度是已經沒有下一個接手股票的韭菜。當股價累積夠大的漲幅,會使得未來報酬率降低,當股價上漲的時間夠久,熱絡的市場氣氛讓後知後覺的散戶都已經滿懷信心的進場,就會缺少下一個接手股票的韭菜,即使看似前景樂觀,繼續進場推升股價的資金也會減少,而使股價進入修正。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