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能否有表現取決於投資人對前景的預期,但預期是從何而來?為什麼會對特定股票有正面預期?

有時候不同的企業營運成績差不多,但股價表現卻有很大的差異,或是營運績效不好的企業,股價卻漲得更多,對股價的預期是如何形成的?

選舉到最後幾天各方陣營都會有造勢活動,透過新聞畫面看起來每一場造勢活動都很有氣勢,從造勢活動中營造獲勝的預期心理,振奮支持者的情緒而出來投票或甚影響其他人,看能否多拉幾張選票來增加獲勝機會,政治選舉和股票炒作大概是相似的,都會先提出價值主張試圖說服群眾,接著藉由造勢來影響預期心理。

股票的價值主張不外乎產業有創新發展,獲利前景看好,或是企業能夠提供優厚的股息報酬,或景氣復甦可以帶動獲利成長,這些價值主張不一定能達成,但即使如此,還是可以像選舉一樣,透過造勢活動影響群眾,讓群眾認為這些價值主張是有效的,只要造勢活動做得成功,就可以吸引支持者認同,而股票的造勢活動是拉抬股價,讓市場呈現量價齊揚,就會出現前景看好的預期心理,而能夠吸引買盤追價。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