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許多投資人曾經有過一種經驗,就是進場買股票就它就跌,賣掉股票它卻起漲,因此推論應該要和自己的想法反著操作,和自己對作就可以獲利?

實際當然做不到,因為這樣必須讓頭腦裡分裂出兩個不同的想法,只是仍然無法判斷哪一個想法會做錯,哪一個想法會是對的。

現實是不論自己怎麼想,市場裡的主流想法都可能和自己的想法不一樣,

當投資人採用理性邏輯判斷合理股價,在合理時機進場,卻可能遇上市場情緒激烈變化,股價完全不按邏輯發展,或是當投資人決定追隨市場情緒、追逐波動的時候,市場卻又突然清醒過來,按照理性基本面邏輯波動,而使追逐情緒波動成為追高殺低,在短線波動角度,市場是多變、沒有規則可循,不論投資人採用哪一種想法,股市波動都可能和預期的發展不一樣。

雖然市場短線波動無法掌握,不過,中長期還是會和景氣趨勢概略一致,股價也有其合理的範圍,投資人無法控制市場市場主流想法,但可以控制自己的想法,當市場氣氛過於熱絡時,就應該控制自己貪婪或冒險的想法,在市場貪婪時應該要恐懼,該反向對作的不是自己的想法,而是市場貪婪(或恐懼)的氣氛。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