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有選舉行情?選舉結果會影響股市?資金在股市對選情提前表態?政治是會影響經濟與股市,但不見得是直接影響股市的漲跌,

股市行情也不一定和選舉有關,但對於試圖炒作行情的大戶而言,什麼理由都可以拿來當題材,選舉只不過是其中一個被拿來營造市場熱度的題材,

資金關注的不是哪一方陣營勝選機率高或低,理性資金唯一關注的焦點是:能不能獲利?

去年底到今年初的行情,要說是選舉行情也沒有什麼不對,這段漲勢就發生在選舉前,用選舉行情來解釋聽起來合理,假設沒有選舉就不會出現這段行情?這不一定,沒有選舉還可以用其他理由解釋股市行情,以季節慣例來解釋也說得通,不必在意是怎麼解釋行情,要考慮的是行情能否延續?

先前提到季節慣例行情可以分兩階段來看,第一階段的時間是年底至農曆年前,農曆年前通常會有些退場的賣壓,使行情停滯休息,這和選舉無關,市場裡有部分資金就是會在假期前退場,只是今年剛好又遇上選舉,多一個可能干擾短線波動的因素,不過觀察股市還是以盤面現象來判斷,漲多了會跌,跌夠了會彈,不需要過多政治聯想。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