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股市行情波動的內容因個別企業因為所處產業特性、營運穩定性差異,或是主力企圖、籌碼特質不同,讓個別股票的特性有許多差異,

這樣可以滿足市場各式各樣投資與投機需求,可以長期持有領取股息以追求穩定獲利,可以極短線當沖投機,可以波段持有或利用景氣循環過程的高低價差獲利,不同的目標需求,所適合的股票及風險特質不一樣。

在景氣出現明顯復甦期間,會有些企業營收獲利明顯成長,也會有些景氣循環產業進入成長期,這期間成長型股票的表現會比較好,吸引較多資金追逐,

相反的,如果在景氣相對較低迷,股市表現較弱勢時期,還留在市場的資金傾向於採取穩定保守策略,找相對營運穩定,股價抗跌又能配息的股票,在不同的景氣環境裡,市場主流的股票會有差異。

另外基於追求報酬的理由,已經出現明顯漲勢、股價處於相對高檔的股票,會遭遇獲利了結賣壓,這些資金配合景氣或產業的變化,賣出景氣位階及股價處於高檔的股票,轉而佈局相對低檔的股票,基於上述各項理由,隨著時間推移,股市裡會出現各類型不同的主角,而有些曾經熱門的類股會退場休息,甚至股價慘跌而乏人問津。

人對於近期發生的事情記憶清晰,股市裡近期表現強勢的股票,會成為多數投資人最佳投資標的,但危險的是......,即使沒有甚麼特別的壞消息,漲多就是利空。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