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價格是高或低?以前(2003年~2022年)廣達股價超過100元就算貴了,現在跌破200元覺得是跌深而便宜了?

會覺得便宜是因為用股價高點達280元來對比,如果用100元來對比仍然不便宜,但用這樣的數字大小來做比較而判斷股價高低是危險的。

投資或投機應該要低買高賣,困難的是不知道哪裡是低價,哪裡是高價?雖然可以用一些基本面的數據例如本益比、淨值比來評估,不過這些只是參考,隨著不同環境,合理的本益比或淨值比數據都不一樣,

甚麼價格是高或低,是一個隨時會因環境差異而改變的數字,該探究的不只局限於股價,也要理解造就股價的環境,才能對股價高或低有更合理的判斷。

所謂造就股價的環境,像是一朵花的存在的條件,必須有適當的日照、氣溫、雨水、空氣、肥沃的土壤等,當陽光少一點的時候,花還是存在,但它就不如日照充足時的繁盛,如果要了解花況,必須從陽光、空氣、水、土等因素去理解。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