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響股價的因素很多,中短期內與企業營運績效無關的因素,或非經濟因素都可能導致股價的波動,中長期則還是會與企業營運成果相關,

選擇用甚麼角度解讀股價波動,會影響後續投資成效,

例如AI概念相關股票漲勢強勁時,如果用產業前景長期看好的角度來解讀,會願意在高價區投資且長期持股,如果是用股市炒作概念的角度來解讀,則會在高價區保持謹慎,或是用獲利績效來看待股價,在股價過於昂貴時也不會貿然投資,哪一種觀點的風險較高,如何看待股價比較安全?

股價波動多半是各種因素同時參雜在其中,有產業前景,也有炒作,有獲利基本面,也有非經濟因素,用單一角度來看待是危險的,極可能會陷於思慮不周的情況,例如富士康遭查稅的新聞揭露之後見到鴻海股價下跌,屬於非經濟因素導致修正,非經濟因素的意外事件可能會讓股價出現難得低價的投資機會,但那必須有前提是企業營運競爭力沒有改變,企業獲利能力沒有改變,要各項因素與非經濟因素同時考慮,才能夠做出這樣的判斷,如果單只是因為非經濟因素的股價下跌,沒有深入思考各種情況而撿便宜是危險的。

鴻海過去長期EPS獲利穩定,各種新創題材包括電動車、AI概念也都具備,直覺看起來趁股價大跌似乎是撿便宜的時候,為什麼外資卻拼命賣股票?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