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破底的走勢在上週四出現逆轉,一個交易日的大漲就回升到先前整理區下緣附近,只是跌勢中的反彈或可以逐漸好轉?這個方向判斷的差異可能決定未來2~3個月的投資(投機)成效。

先前提到進入11月股市有機會逐漸好轉,雖然當時的股市正在下跌,市場氣氛悲觀,但綜合許多條件的猜測股市並不悲觀,

上週大漲回到整理區是符合原本預期,推測逐漸好轉是正在進行中的現象。

日常商業行為可以看到廠商在換季或新品上市之前,會先進行舊款商品的打折出清,而台股在10月底的破底走勢就有點像是舊款打折出清的現象,先前文中提到這可能是一個轉換時期,有獲利了結並重新布局的現象,這是股市可能逐漸好轉的理由之一,只不過還要考慮現實中商品打折出清的另一種可能,是準備跑路的跳樓大拍賣,大家急著賣出資產變現,如果股市破底屬於這種情況是比較危險,必須停損逃命。

10月底在技術面見長黑跌破整理區,單純以技術面判斷是應該悲觀保守,不過技術面無法分辨是要逃命或是黎明前的黑暗,這必須由其他角度來思考,包括利率、匯率、各類股的表現、基本面經濟成長狀況、股市經驗慣例等,都是協助判斷技術分析盲點的輔助資訊,或解讀技術現象的重要依據。

先前文中已從過去的景氣數據及股市慣例現象推測,即使景氣數據不佳,仍有機會出現慣例行情,......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