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股市熱絡時期,有些個股漲勢凌厲,但不一定會具有合理的基本面,即使是本益比極高或企業衰退、虧損,依然能在市場樂觀的想像之下推升股價,

如果想賺這樣的股價價差,需要的是勇氣(甚至是盲目的勇氣),理性思維的結果會是股價太貴、風險太高,理性分析反而無法幫助獲利,

但是這樣的價差獲利最後能不能真正放口袋?不是有勇氣就能做到,而是需要智慧。

驅動追價的力量其實是貪婪,這是盲目的勇氣,不會察覺危險,股價反轉時還會加碼,這樣的現象一直在股市重複上演,但身陷市場貪婪氣氛中的投機者,不是理性邏輯的原因才追價,也不會因理性邏輯而退場,擊退貪婪的是恐懼,要等跌幅夠深、夠慘才是恐懼情緒出現的時候,所以在市場上的現象是,高檔區的融資大幅增加,低檔區則是融資大幅減少。

投資的學習過程有一個重要的任務,是必須要知道自己適合賺哪一種利益,如果可以很好的掌握市場情緒,有嚴謹的紀律,也能有智慧能轉換情緒與理性判斷的界線,市場熱絡時期的追價投機也是一種獲利方式,但能做到的人很少。投機獲利的最重要條件之一是:要能避開股市下殺回跌的風險,否則追價時的興奮都只是帳面上的數字而不是真正的獲利,而避開風險需要仰賴理性評估的能力。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