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行情發展到某個階段,個股的基本面變得不重要,基本面不佳的股票反可能更會漲,而且是連續大漲,

這時期基本面正常且具有競爭力的企業股價不一定會動,投資邏輯的思維在這階段不一定能獲利,反而是有許多投機股強勢表現,這是獲利的大好機會?

人會學習、記憶,從經驗中建立下次決策的依據,如果投資人在投機氣氛濃厚時進到股市,追逐強勢股而獲利,因親身經歷而以為追逐投機股是有效的獲利方法,

不過,實際上股市隨著時間與不同的財經環境背景,趨勢發展的不同階段,股票表現特性會有很大的差異,投機股氣氛濃厚的情況多半出現在行情末期,一旦趨勢轉變,追逐投機股的模式就會失效,而且因為已是行情末期,股價較貴,風險較高,屬於長線高檔區持股若套牢會很難解套。

連兩天台股加權指數開高走低,收盤都跌百點左右,但高低點差距都超過兩百點,這兩天追價的都可能出現不小的套牢幅度,例如仁寶、和碩出現連兩天長黑K線,高低差超過15%幅度,它們的股價緩漲時候相對安全,一出現急漲就讓追價者套牢或虧損,先前其他個股追價可以獲利,這兩天追價卻有不同的結局。

若在投機行情中獲利而以為基本面不重要、追投機強勢就可以獲利,其實是危險的經驗,當投機的環境改變,投機股會一蹶不振,投資人原本以為有效的獲利方法會失效。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