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看到一些利空訊息,包括台積電下修今年的展望,外銷訂單持續衰退,另外有機構調降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

這些不算是意外,多半事前就可以概略估計,但都呈現同樣的意義:原本的估計都過於樂觀,

經濟的預估及產業對於庫存去化狀況的看法都太樂觀,若股市是依照過於樂觀的估計而有了漲勢,出現修正是合理的發展,不過股市的表現還需考慮其他因素。

一般人的想法是如果能事先概估可能出現利空,就可以避開下跌的風險,實際未必是如此,因為有時候會是利空不跌,這和股價位階、股市的行情發展與熱絡程度有關,股市過熱、籌碼凌亂、累積漲幅過大的情況下,不必是利空也會讓股價下跌,出現利空訊息只是一個觸發股價下跌的事件,在利空事件出現之前已經潛藏危機。

在投資角度哪一個訊號是重要而必須避開風險的訊號?先前提到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及不含趨勢指數都下滑的情況下,應該盡量降低在股市的持股,單依靠這個訊號就足以避開過去幾次股市的大跌修正,即使景氣沒有轉弱,對於前景的估計過度樂觀也會讓股市修正,目前是出現了風險訊號,但還沒有出現明顯的修正,上週出現高檔開高走低的現象,會是開始修正的前兆?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