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漲勢扭轉了原本技術面轉弱的的現象,是否因此就能推斷後續還有波段行情?

後續行情未必樂觀,投資要在眾人恐懼時貪婪,在群眾貪婪時恐懼,上周四、五兩天的成交量都超過四千億,周五單日融資增加48億,市場有貪婪心態的現象,是投機的環境,未必適合長期或波段投資。

有些場合、情境會催生人的情緒,原本沒有甚麼特別情緒感覺,到了某些特定情境下,也會出現強烈的情緒感受,

例如畢業典禮、滿場加油聲的球場,人的情緒有些不是自主出現的,而是受到現場的情境感染,而出現這樣非自主情緒波動最重要的環境條件是:群眾聚集。股市也是很容易出現群眾情緒渲染的環境,市場情緒激動時總會把股價推升至太高,有些人就會利用這時機賣股出場。

有人賣出股票也有人買進股票,交易才會成立,不論是甚麼原因,對於後續股價的影響應該是中性的,有些大戶或外資賣超的股票仍可能持續上漲,為什麼該認為這種情況是危險的?理由是股票籌碼的動向,在買進時就已經決定未來會如何變化了。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