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整體上市櫃營收年增率衰退15%,累計上半年衰退12%,如果要看企業的營收來決定是否投資股市,恐怕今年股市的表現相對低迷,

不過有許多個股是在營收衰退的情況下,出現股價漲勢凌厲的表現,但如果說投資股票完全不看企業營收狀況,並不符合邏輯,

中長期而言,股價表現和企業營收獲利一定有關聯,必須納入投資決策的考慮因素。

把企業營收獲利等因素納入投資決策的考量,並非是營收獲利成長就值得投資,不是營收衰退就不值得投資,營收是影響股價表現的眾多因素之一,企業營收衰退可能對股價帶來負面影響,但如果有其他因素是對股價帶來正面影響,綜合各項因素評估才是較合理的投資決策,投資該考慮哪些因素?如何藉由這些因素來做決定,是投資學習過程的重要課題。

股市漲跌的因素複雜,大致是資金與心理預期相對比較重要,營收獲利等基本面條件可以視為是影響心理預期的因素之一,如果目前營收衰退,但市場預期衰退已到谷底,未來可以逐漸好轉,這種情況對於股價是正面影響,或相反的情況是營收成長,但市場預期成長已達高峰而將轉弱,對於股價則會是負面影響,如果目前營收成長且還處於持續成長的過程,這樣的營收成長與股價則偏向於正面關聯。

只不過心理預期是想像的,心理預期不一定會成真,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