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是永遠不滿足的,總是希望擁有的更多,股市行情過了一萬五千點看一萬六,過了一萬六看一萬七,到了一萬七千點就想看一萬八千點,不過,投資需要務實,樂觀前景需要看看有沒有什麼條件可以達成?

技術分析是一種觀察角度,台股在2021~2022年有很長一段時間停留在17000~18000之間,技術分析說那是一個大壓力區,不容易越過,

只是實際不一定會按照股市技術分析觀點而發展,如果遭遇壓力區就無法再漲,股市不會陸續創高,現實股市在某些條件下會持續打破技術分析觀點的壓力,漲到超乎大家想像的位置,重點不是技術分析的壓力在哪裡,而是股市是否具備持續漲升的條件?

股市漲升的條件是經濟成長(企業獲利),還有資金條件,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恐怕不會樂觀,今年企業獲利應該不會太好看,2021年的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達28以下,最近貶回30.8,台灣的M1b年增率低於3%且低於M2年增率,不具有推升股市大規模行情的資金條件。

技術分析說某個價位區是重大的壓力,意味是有大量的籌碼換手,大戶與外資賣超了大量的股票,讓許多套牢股票成為壓力,實際未必是因為套牢才成為壓力,有許多套牢股票在跌勢慘烈的時候早就自我了斷,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