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近兩周的漲勢之前,股市較偏向於整理,一方面是通膨與經濟沒有令人振奮的數據,同時企業財報也缺乏正面的激勵,

直到Nvidia釋出意外樂觀的展望,讓相關概念的股票都大漲,接著台北電腦展,Nvidia老闆來台演講,所有財經雜誌都以封面人物標題報導,突然間所有人都發現AI伺服器是最具有未來前景的科技創新。

假設相關股票的股價沒有大漲,媒體沒有大幅報導,雜誌封面故事可能不一樣,不會成為市場熱門題材,

實際產業發展、技術創新是持續進行的,在這之前已經耗費很大的資源才有現在的成績,但大約只花兩周的時間,從股價大漲到市場熱門話題,成為媒體大幅報導主題,變成大眾認可最具前景的主流產業。

已經進行一段時間的科技發展,短時間內因為股價的波動,突然被認為前景一片光明而值得投資,股票市場透過股價、新聞、市場氣氛,影響了投資人的認知,形成了主流的投資方向,問題是透過這樣的認知是安全而合理的投資嗎?

主流投資方向當然有其獲利成長的條件與成長潛力,但投資判斷的依據並不僅止於此,還有許多其他必須考慮的因素,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