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投資人經常會選擇性的接收資訊,持有股票時期待股價上漲,容易選擇性的接收利多消息,忽略對於股價不利的負面消息,

另一方面是在股價漲勢過程,股價對利多訊息有正面反應,對於利空訊息則不會反應,讓投資人誤判以為前景沒有任何疑慮,實際企業營運、產業發展或經濟成長向來不是一帆風順,過程一定有波折、有高低循環,股市不會只漲不跌、也不會只跌不漲,

看起來太美好的事、前景沒有一點烏雲的說法,絕大部分是詐騙,股市裡的美好前景也是如此。

股市裡都是同時存在利多或利空訊息,投資人會忽略風險、對於利空沒有反應,是因為專注力或理性的思維已經被市場情緒與貪婪影響,藉由資金與群眾效應的力量,推動市場超越理性波動的範疇,使股價總會漲(或跌)到超乎預期的價位,實際股價的超漲超跌對於投機獲利是有利的,投機客才能夠以較高的價位出脫股票獲利,或是以較低的價位撿便宜,但前提是必須能判斷股價相對位置與風險,而不是盲目接收市場片面呈現的好(壞)消息。

即使負面訊息暫時沒有對市場造成影響,仍得追蹤、觀察、判斷不利的現象能否改善,或是持續惡化而終至對市場造成負面影響。作為領先指標的股市已經累積不小的漲幅,但景氣基本面尚未看到明顯的改善,原本市場憂慮的庫存問題可能是有好轉,但應該還不到完全改善,庫存之外的問題是需求,外銷接單還沒回升,企業營收就不容易看到較好的成長,出口仍持續衰退,這現象也顯現於製造業PMI指數持續低迷的狀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