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市場主力大戶而言,若要收割韭菜,需要事前培育並仔細灌溉,投資人的貪念就是生成韭菜的最佳肥沃土壤,

讓股價持續一段時間的上漲,大漲三日,散戶不請自來,或是讓股市看起來不會跌,美國股市下跌時讓台股相對抗跌,就是生成韭菜的環境。

美國聯準會釋出利率可能更高,三月仍可能升息兩碼,美國股市下跌反應,台股維持相對抗跌,櫃檯指數還上漲且創高,

實際櫃檯指數已經連續上漲長達九周的時間,除了與美國股市關聯程度較高的權值股(或台積電)之外,台股不太受美國股市的影響,台股的基本面前景特別看好?未必是如此,一種可能是美國股市還沒有轉為跌勢,另外即使聯準會釋出利率會更高的訊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尚未高過去年10月底的水準,市場資金未必認為長期利率會更高,所以對股市的衝擊程度相對沒那麼嚴重,在這樣的背景下,台股裡的大戶主力或法人還不必急著逃命,讓台股有相對抗跌的理由。

另外一個可能原因是韭菜不夠多,大戶或法人若要順利出貨,必須有夠大的成交量,夠多散戶願意進場,在股市波動過程中呈現易漲、抗跌,營造易生成韭菜的環境,等市場足夠繁榮才是行情反轉時刻,絕望中誕生的行情,目前可能還算是半信半疑中成長的階段,還沒有達到熱絡而在希望中幻滅的階段。

台股抗跌、漲勢可能繼續,但風險情境會隨時改變,例如台幣近期相對弱勢,暫時沒有對股市造成負面影響,不過不代表未來都沒有負面影響,隨著股市上漲,如果基本面尚未好轉,股價越高所隱含的投資價值越低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