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反彈達一定程度之後,除了追價意願降低之外,還有部分個股遭逢出場的賣壓,

可能是因為擔憂後續景氣的變化,趁反彈出脫股票,或是認為距離股市好轉還需要時間,整理期間暫時先退場,或其實和前景毫無關聯,單純只是因為年底準備休假或結算前的持股調整,

12月中到年底前除了部分投信照顧的股票或集團股之外,可能不易有明顯的行情波動,如果沒有意外的財經情勢變化,推測股市會進入一段相對平淡時期,這點已經顯現於盤面的技術分析現象。

這段反彈以來相對較大的成交量區落在11月中,11月底還續漲,成交量雖仍達月均量水準但已相對萎縮,是量價背離的現象,目前上市加權指數月均量已開始下滑,而且預期在月底前有一段時間外資的交易量會縮小,在成交量相對較萎縮的情況下,行情會比較平淡。

12月底之前的行情慣例現象容易理解,但投資人會做甚麼樣的動作來面對這樣的現象?猜投信作帳會拉甚麼股票?這是一般新聞或雜誌最常見的方向,但是猜別人動作來決定自己的行為,和賭博猜牌差不了多少,沒有人能預知別人心理在想甚麼,即使本來有某一種想法,也可能隨時因為市場情勢變化而改變,而且作帳或結帳行情多半是短線上的波動,未必值得冒險。

投資或投機向來必須想得更早或更遠,......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