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跌勢之後的反彈期間,多半基本面尚未好轉,隨時會出現利空,有別於低點止跌時是利空不跌的現象,當利空又開始造成股價下跌時,代表反彈已經達到合理位置,可能陷入休息或回跌。

漲勢過程的休息或陷入震盪整理和股價反轉的回跌,在技術線形看起來都很像,是股價之外的其他現象會有所不同,

例如股市高檔反轉時,是利多不漲的現象,或是沒有什麼壞消息卻出現長黑,而其中根本的原因是籌碼凌亂,大戶賣股票且散戶已經進場,股票在散戶手中自然易跌不易漲。

股價休息或震盪整理期的現象是大戶或法人不再追價,原因可能是換股,或賣出股價處於高檔的股票,回跌達一定程度時願意逢低承接,市場氣氛相對謹慎,散戶尚未明顯進場,由於大戶或法人進行逢高賣出與逢低承接,使股市偶而會出現與直覺相反的逆勢表現,例如美股大跌時,直覺台股應該要跟著大跌,卻出現逆勢開低走高或只是小跌,或是美股沒有下跌,台股卻逆勢下跌,與直覺相反的逆勢表現,是股市震盪期常見的現象,不過,財經情勢的變化仍可能影響回跌的幅度,還是得追蹤各項匯率、利率、景氣相關數據的變化,如果數據較差又漲得多,可能回跌幅度會比較大。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