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裡的現象常是最熱門、吸引最多資金、最樂觀、最多人關注的股票,反而很難有好的獲利績效,

因為樂觀的展望已經顯現於股價表現,該進場、願意進場的投資人也都進場了,沒有更樂觀、更正面展望來吸引更多資金以推動股價,股價只好暫時停滯。

例如台積電營運績效沒問題,前景展望正面樂觀,今年一月份見到股價高點之後已經停滯一陣子,目前的股價還是今年以來相對較低的價位,今年以來進場持續持股的投資人多數套牢,連帶也使得台積電佔比較高的ETF表現相對弱勢。

 

正常而言投資應該要找經營績效優異,營收獲利成長,前景展望正面的企業,但如果這樣的股票(暫時)價格不會上漲,投資人還願意投資嗎?換一個角度來看,其實是股價太貴、報酬率太低,需要用更長的時間來等待或累積才能達到投資人所預期的獲利,而營運績效優異及前景展望正面,是提供一個保障,在投資人長期等待的過程,企業比較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意外,能夠維持相對穩定的經營與營收獲利狀況,使投資人花時間等待的風險較小,或即使股價下跌也較有機會漲回原本的高點,以長期角度來看,可以投資但必須接受短期間較低的報酬,及必須較有耐心等待,同時承擔前景變化的風險。

 

投資當然要找經營績效優異,營收獲利成長,前景展望正面的企業,除了報酬率太低、太熱門、太多人貪心的追逐而使股價太貴的情況應暫時避開。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