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並不常見到真正無法預料的利空,許多利空是原本就有一定機率可能出現,只是在股市熱絡時期大家傾向於低估利空出現的可能性,或是低估利空可能造成的影響,

所以在漲勢過程即使有利空,也能在短暫震盪之後繼續上漲,這個現象會強化投資人的信心,用更多資金更大膽冒險,當然這是危險的,

因為利空一定會出現,且在某個時間點會造成趨勢改變,而在漲勢過程被強化的信心,當趨勢改變時多半不會警覺到危機來臨,結局當然是套牢虧損。

利空訊息讓股價下跌是正常現象,有時候不需要利空都可能讓股價下跌,見到利空而股價下跌時需思考的問題是,利空影響的層面是否可能超乎預期,股價下跌是否足以造成趨勢的改變,或僅是中短期的波動現象?漲多回跌固然聽起來很合理,但投資人不知道的是回跌幅度多大?會不會跌到市場情緒恐慌的程度?

短期波動不足以改變趨勢,當利空來臨時要思考當下的市場狀態,是否原本就已經處於趨勢調整階段,如果原本就已是趨勢調整狀態,利空出現可能正好是臨門一腳,成為觸發趨勢改變的事件,那就不能單純的以短線波動看待。什麼樣的現象代表市場已處於趨勢改變前的調整?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