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趨勢一旦形成,不容易很快就被扭轉(否則就不叫「趨勢」了),轉變趨勢需要花時間

在基本面角度而言,要花時間等待景氣數據確認,在籌碼角度,大戶法人要在相對高檔區花點時間才能順利出脫股票

在技術角度,要花時間測試各價位支撐,花時間反彈,等待均線靠近......,而這段趨勢轉變的調整期間,會有甚麼現象?

 

正常而言,股市較領先基本面或同時出現轉變現象,而股市現象同時搭配的是籌碼的變化,目前看到外資大戶正在賣股票,股市明顯修正,但基本面景氣領先指標還沒有下滑,可能是股市先跌,等基本面跟上腳步,或其實基本面沒有太大變化,等股市拉回休息再出發,而這段等待期會在哪裡等?甚麼樣的型式來展現?過去曾經發生過的現象,可以當參考推測近期可能的發展。

都是指數在相對高點,由均線多頭排列的情況開始明顯修正,從歷史經驗來看,暫時止跌的時機與位置,大約......
技術分析或歷史經驗的用意,不在於預測,而是了解可能的發展,知道哪種情況的機率較高,讓投資人藉以決定如何行動,......等待特定時機再行動。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