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短期內,企業獲利沒有變化,只有股價的波動,而短期的波動總有來回上下的現象,短期內漲幅達一定程度會回跌,短期內股價漲越多,投資風險越大

股價越高,投資風險越大,可能的獲利空間越小,理性的安排應該是隨著股價上升而逐漸降低投資資金

在中短期,在一定前提條件之下,確實應該如此安排,但不是所有的情況都是如此。

 

例如台積電的股價持續漲了好幾年,過程中如果隨著股價上升而逐漸降低投資資金,會失去繼續獲利的機會;在長線角度,股價越高並不意味風險越大,過去幾年對於台積電這樣的股票,主要的投資風險因素並非由股價高低來判斷,長線而言,企業的獲利如果能夠持續成長,合理股價也對應著持續走高,長期而言沒有股價越高,投資風險越大的現象,而是由企業成長動能來決定風險的大小。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