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會說話,但所說的內容未必符合投資人所猜想的期待,最常見的說法是,股價上漲而猜想營運出現轉機,或未來有特殊前景發展

想像很容易,企業真的要在營運有所突破很不容易,對於投資而言,股價因為想像而漲,或因營運轉機而漲,後續面對的風險有極大差異

才不久前的熱門產業:光學鏡頭,現在似乎沉寂下來,市場忘了?使用融資而套在相對高點的投資人肯定忘不了!

 

股價可以因為想像而漲,但要漲得更久更遠就得拿出真正的營運成績,市場投機的熱度較高的時候,一般投資人隨便買也可能獲利,但投機熱度消退時,就是真正的考驗,因為想像而漲的股價表現特色,在拉高之後容易看到大戶籌碼明顯賣出,融資增加,停留在高檔區一陣子,待技術型態完成就結束行情,而營運成長的股價表現,基本面與籌碼內涵則有明顯差異,籌碼通常可以看到法人持續買進,基本面可以看到持續成長;投資該做的事,不是聽股價說話,而是看基本面與籌碼內涵。

 

股價發展的階段,最初是大戶或(假)外資的買進,這時基本面表現還不一定有正面表現,而是想像......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