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沒量,達不到月均量水準,但有價,站上各期均線
目前看起來盤面現象仍屬多方有利,加上年底時節接近,暫時行情仍相對安全
 
最近台幣明顯貶值,如果依據歷史經驗,可能可以找到幾次台幣貶值是伴隨股市大跌的情況,要因此推論股市後續堪慮?
其實這個現象與油價類似,過去有幾次油價的下跌是因為景氣衰退而需求不振,所以伴隨股市的下跌,但這次卻不單純是景氣的因素,變成油價及原物料價格與股市的連動不太明顯
同樣的,匯率與股市的連動有時候會比較密切,有時候關聯程度較低;目前可能是關聯程度較低的階段,暫時不須以歷史經驗來擔心股市隨之修正
 
歷史,或是技術分析,在股市有些時候很有參考價值,有些時候需有另外的思考,如同前面的匯率,油價,到這幾天的量價關係,都不是那麼像傳統的連動現象
需要的是觀察與思考,不是套公式就可以得到答案的
 
 
-------------------------------------------
台幣重貶,台股年關行情.....(2014/12/24工商) 
新台幣匯率「跌跌不休」,央行趁著國際油價走跌及美元升值之際,放手重貶刺激外銷。市場擔憂外資資金恐有匯出疑慮,但證券專家指出,下半年台幣相對日圓、韓元兌美元匯率貶幅較小,加上台幣貶值有助於上市櫃出口商第4季業績不俗,台股年關行情不看淡。
 
  昨日新台幣匯率來到31.765元兌換1美元,一舉創下4年多新低。若進一步觀察台、日、韓3大亞洲主要國家兌美元匯率,可發現第4季以來日圓重貶9.44%居冠,其次為台幣4.36%,韓元貶值3.56%。據計算,下半年以來,日圓一口氣重貶18.45%最為劇烈,韓元貶值8.32%,台幣貶幅僅6.18%,顯示這波新台幣跌勢是在亞幣競貶下才跟進「補貶」,對股市整體資金面影響程度較小。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相較於日本、南韓鄰近國家匯率及東南亞貨幣貶勢,台幣這波下跌並無「超貶」,推測此次主管機關應有策略性思考,才願意放手讓新台幣貶值。
 
  陳奕光指出,以往台幣貶值恐影響外資資金匯出,但這次外資休假效應及貶幅仍不及日、韓,預料不至於衝擊外資匯出動向,甚至受惠於外資耶誕節前拉高作帳,樂觀看待明年元月買盤可望提前歸隊。
 
  前元大寶來證券自營部副總張煥政表示,季底台幣貶值對出口商有利,尤其上市櫃電子廠商第4季營運有機會產生匯兌收益,基於新台幣相對穩定性高、今年企業獲利看升2至3成、低油價帶動部份企業營運成本降低等3大利多因素,台股元月行情仍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