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指數高低點約在8300~9500,現在看到投顧對於明年的預估,大約也與今年差不多
不過,矛盾的是投顧都說明年的經濟成長可以優於今年
如果股市是景氣的領先指標,明年股市區間如果與今年差不多,不就意味著經濟沒有成長?
 
要預估未來是很不容易的,與其說是預估,或許更可以說是期待或希望,投顧們知道雖然指數已經來到相對高點,還是期待或希望明年股市可以繼續維持在這個價位區間,有希望與期待才能吸引客戶,生意才可以繼續
 
在股市相對高點,寧可更關心風險或疑慮,不要只想到期待與希望
在看到"台股明年衝高"的標題之際,或許要更關心下述的:
 
台達電創辦人說:他不敢抱太高期望
還有:"事實上,不少本土法人認為,今年上市櫃公司獲利基期已高,明年獲利成長率將由今年的32%降至明年的7%,不利行情。"
 
以下是新聞摘要
------------------------------------------
五大投顧:台股明年衝高(2014-12-23 經濟日報) 
  
國內五大投顧元大、凱基、富邦、永豐、群益等預測,明年台股有美國景氣復甦、2016總統大選等有利題材,指數仍具再攻萬點的契機。
隨著外資開始布局明年台股,本土五大投顧也正向看待。元大、凱基、富邦、永豐、群益等五大投顧展望明年行情,多預期高點上看9,800點至10,000點間。
 
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表示,明年台灣經濟可望成長3.9%,甚至上看4%,加上全球資金面仍寬鬆,預估未來六至12個月台股指數目標為9,500點。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認為,「美國升息」與「就業市場復甦」預告2015年將是景氣行情的起點。由於美國聯準會可能於明年年中展開升息,股市將有長多行情可期;受惠美國景氣強勁復甦,台灣科技股可搭上科技產業向上循環的多頭列車,推升台股指數高點上看9,990點。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預期,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優於今年,但因大戶條款未定,以及富人稅、滬港通等資金外流因素衝擊,預估台股指數低點將介於8,000至8,200點,高點將落在9,500至9,800點。
 
事實上,不少本土法人認為,明年美國與中國景氣逐步回溫,台股將能受惠。不過,今年上市櫃公司獲利基期已高,明年獲利成長率將由今年的32%降至明年的7%,不利行情。
 
 
 
台達電鄭崇華:不景氣,正是併購好時機(時報-各報要聞 2014-12-20 10:30:51)
電子業明年景氣堪慮,台達電(2308)創辦人鄭崇華表示,景氣差對台達電來說,反而更容易以合理的價格買到更多好的公司,不算是完全不好。 
外界普遍認為,明年下半年問世的蘋果新一代iPhone銷售量可能會不如今年、平板電腦銷售量已盛極而衰,加上微軟Win 10恐怕還是無法掀起PC換機潮,外界對明年電子業景氣相對保守。
 
面對電子業可能又要辛苦度日,鄭崇華表示,他不敢抱太高期望,不過以今年為例,原本大家都預期個人電腦(PC)銷售不行了,但實際情況是,筆電(NB)銷售狀況出乎意料的好,明年景氣未知數的確很多,一切都還很難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