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熱絡會吸引許多散戶注意,覺得是進場的好時機,不過,整體股市的熱絡不一定代表多數股票都能受惠,需要辨識股市熱絡的內容才能判斷是否屬於投資的好時機,

有時候表面熱絡的股市,內容卻可能有較高的風險,指數表現固然是判斷投資機會與風險的指標之一,但如果是少數的股票上漲而撐起的漲勢,相對風險和多數股票可以上漲的情況並不相同,股市的內容也是重要的觀察角度。

投資的思維大概區分是價值與動能兩大類,價值投資主要目標是以合理的價格投資,等待股價反映企業價值或取得適當的股息報酬,價值投資需主觀判斷股價是否適合投資,

動能投資並不主觀判斷股價是否合理,而是觀察市場是否具有正向推升股價的動能,只要市場具動能就看好股價的表現,雖然兩者邏輯不同但並不互斥,多數時候價值與動能是同時並存於市場,如果以動能的強或弱及價格高或低來區別市場的情況,概略可以分成下列四種情境。

(一)當股市價格偏低,既具有價值特性又出現市場動能,相對安全又能在較短的時間見到股價表現,是最好的投資時機,多半是股市經歷大幅修正,由中長期相對低檔剛開始轉為漲勢的情況,幾乎所有股票都能有所表現。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