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股市的漲勢過程享受股票增值的時候,人都會以為是自己做了正確的決策,以為是自己的方法與判斷能力超群,對自己的信心增加,實際只是剛好搭上趨勢而獲利,

實際投資能夠獲利的要件不只在於搭上趨勢,另一個更關鍵的因素是要能在趨勢轉變時退場,

而賣股票退場是一項更不容易的決定,因為這是信心滿滿的站在順風趨勢上卻要做逆風的決定。

趨勢的轉變無法預知,都是等一段時間,跌到一定程度之後,原本市場上充滿信心的想法才開始動搖,而這時候多半已經錯過較好的退場時機,如何在適當的時機退場是投資的難題。

股價的波動無法預知,但是持股的風險是可以有許多盤面的現象或數據可以對照或比較,是否退場可以先從風險的判斷開始,不是追求猜測股價的高點,而是先追求在相對高風險區降低持股比例,如果有更清楚的跡象可以判斷股價高點,再依照訊號決定退場時機,所以退場的問題可以分成兩個層次,一是如何看待風險,另外則是判斷哪些現象是應該退場的訊號。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