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現象是股市裡應該注意的危險訊號?如果能知道什麼是危險訊號,看到警訊趕快出場就能避開風險確保投資安全?

股市沒有一種絕對有效的訊號,但可以避開風險的訊號還不少,

只是每一次的情況都不一樣,可能這次有效的訊號,下一次不一定有同樣的效果,應該是藉由多種不同的現象共同判斷、瞭解風險,

即使如此,股價的波動還是可能出乎意料之外,所以不是追求預測股價,而是評估概略的相對風險,只要在風險較高時採取較保守的態度,減碼或降低持股,多半足以避開主要的修正風險。

 

例如大股東賣股票,向來是一項重要的風險訊號,但在股市熱絡時期,即使大股東賣股票也未必會立即讓股價下跌,同時還會有許多新聞、雜誌媒體當股價的啦啦隊,報導產業長期趨勢,認為長期看好不必在意短線的波動,由於短期股價並未出現明顯修正,讓投資人失去風險的戒心,以為大股東賣股票這項風險訊號沒有想像的嚴重,但實際毫無疑問,大股東賣股是長線股價相對高點的風險訊號,只是無法預測短期股價會漲或跌,有時候大股東公告賣股票之後,股價還有短線的上漲空間,有時候卻會立即引發修正,所以看到這樣的警訊應該立刻出場?短線很難說應該如何才最好,但在中長期就是應該採取保守態度,盡量減碼或降低持股。

 

什麼現象是股市裡應該注意的危險訊號?在整體而言例如景氣領先指標、台幣匯率、整體成交量等,這些近期都仍屬對股市較不利的風險訊號。

個股而言比較複雜,不同的個股特性觀察重點未必相同,......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