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必須有驅動的力量才會出現明顯的漲跌波動,白話的說是要有人炒作,股價才會有大幅的漲勢,

缺乏驅動力量的個股股價還是會波動,但相對而言波動較小,缺乏獲利空間,無法吸引資金,在股市的目標是要找出驅動股價的力量。

整體而言,驅動股市的力量是景氣、資金、心理預期等因素,預期景氣會復甦、預期庫存調整結束、預期不再升息等都足以是推動股市上漲的力量,不一定是真的,只要投資人想像、預期就可以推動股價,

在產業層面推動的力量可能是新科技的需求,例如AI伺服器概念推動的行情,部分企業還沒有真正看到獲利的成長,股價已經先動了,來自於想像、預期的力量比真實獲利更有威力。

雖然想像、預期的力量可以推動股價,但如果只是憑空想像恐怕也無法讓股價有足夠的表現空間,市場上有很多精明的投資人可以判斷股價表現是否有道理,用資金表達是否願意支持股價,例如AI概念股雖然有些尚未出現明顯的獲利成長,但也不是憑空想像,領頭企業Nvidia的營收獲利展望是真實的,藉以引起市場的樂觀預期,有幾分真實同時也有預期空間的想像,是推動股價的最好狀態,只是股價上漲達一定幅度之後,過度的樂觀想像就會成為是股價的風險來源。

股價驅動的力量來源是,有幾分真實同時也有預期空間的想像,但想像的部分是虛幻的,......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