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好消息別急著太高興,冷靜平衡想想各項正負面因素再決定,突然出現的好消息可能會讓投資人過度樂觀而輕忽風險,拉長時間觀點會比較能夠維持冷靜的評估,

例如上週四短線股價暴衝會使得市場氣氛普遍樂觀,但若是以中期均線例如月、季均線來看,均線並非向上的多頭排列,

短線的股價暴衝還是在是月、季線附近的區間波動,是否足以繼續推升股價而形成更大的波段行情有待觀察。

在技術分析角度,月均量及月線都下滑階段,比較高的機率是跌勢或盤整,上周四雖有短線強勢表現,但仍處於盤整環境中,如果是單日量增,不是持續性的成交量擴增,例如上周四指數大漲,周五再回跌,仍是跌勢或盤整的機率較高,反而是技術面爆出較大成交量可能成為相對高價區,因為爆大量是有資金趁利多出場,尤其是爆量開高走低的個股更是風險升高的訊號。

企業營收獲利大幅成長,基本面優異,前景展望正面,對於產業前景是可以樂觀,但股價表現是另一回事,基本面是影響股價的因素之一,實際還有其他應該考慮的事項,若缺乏周延的思考就容易掉入陷阱,當新聞關注焦點不斷強化特定企業(Nvidia)財報的指標意義,一般人就覺得那是最重要、影響股價的主要因素,看到優異財報成績就樂觀的追價,忽略其他層面的影響與風險。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