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幾天就跌破兩個月來的整理震盪區下緣頸線,回頭來看,這段行情把股價拉高,有不少主力大戶趁拉高出貨,

期間許多個股出現短線急漲,但很快就回跌,跌破急漲的起點,或是有些是先漲停,隔天就跌停,見到股價強勢而追價的結局都套牢。

技術分析角度出現股價帶量強勢長紅突破,是一項正面訊號,意味有續漲的空間,追價會有利可圖,不過,近兩個月這樣的現象卻是危險的訊號,想依照技術分析的訊號做決策,必須想得更多才能避免陷阱。

在不同的位置或背景環境,技術面的訊號或是新聞的利多與利空,都可能有不同的風險意義,累積夠大漲幅之後出現的利多,比較容易出現利多不漲而反轉的現象,同樣的概念,在相對高檔的帶量長紅,比較容易遭遇拉高出貨的風險,至於什麼位置、多大的漲幅算是高檔,每次行情都不太一樣,概略是成交量擴增達最大之後無法續增、融資增加幅度超過指數漲幅,或再加上一些基本面或金融的負面條件......等,這時期見到帶量長紅要小心可能是陷阱。

正常狀態下股價出現長紅,是因為投資人覺得前景看好,如果不進場就沒有再回跌的低價進場機會,只好追價買進。理性的投資人買股票是希望持有成本越低越好,先知先覺的大戶應該是在股價還沒真正上漲前就已經進場布局了,一般而言,股價便宜且在低檔整理一段時間之後出現的長紅,比較可能是起漲的訊號,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