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的主要趨勢是否能成形,有一個重要原因是來自於心理預期(猜測或想像),

預期未來經濟可以復甦繁榮、預期企業獲利可以成長,股價就有機會表現,不過,市場的預期不一定會成真,或是情勢變化出乎意料之外而不符原本的預期,讓股價出現逆向的波動。

投資或投機的判斷,一方面要觀察市場上大戶或多數人的想法,另一方面也需要有自己的預期,自己如何想,和市場心理預期同樣重要,

自己的想法和市場表現不一樣的時候,必須能夠做適當的決定,不過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投資人認為自己的想法正確無誤,認為即使股價走勢不如預期,也很快就會調整回到預期的方向上,而且人性多半都不認為自己的判斷有問題,現實是套牢虧損的佔多數。

許多散戶是在市場樂觀、行情熱絡時才進場,並且吸收了許多產業前景樂觀的訊息,覺得這是市場的常態,對於股價的預期是會持續上漲,回跌是進場的機會,但實際股價會漲也會跌才是常態,期待股價只漲不跌並不合理。

因為股價會領先消息面而表現,通常股價下跌初期不一定有壞消息,在產業前景樂觀的期待之下,不覺得股價趨勢會有什麼變化,多半是股價跌了一大段或經過幾個月才會逐漸看到各種負面消息,這時候已經錯過較佳的股票退場時機,所以對股價的預期,必須想得比市場更早......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