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人無法預測未來的情況,只能等待好消息或壞消息揭曉,接受市場價格的波動?

實際多半是可以依據現有的資料,概略推測未來可能的情況,例如因為知道出口衰退,可以推測會有多數企業第二季的營收獲利會衰退,

因為外銷訂單是負成長,可以推測第三季的企業營收仍不會好轉,事前是可以概略知道接下來幾個月內的營運概況,今年第2~3季恐怕仍然是壞消息居多。

但是壞消息不必定使股價下跌,好消息也不一定會讓股價上漲,還要考慮股票是握在誰的手上,如果持有股票的人都不願意賣出,股價也不會跌,股價的漲跌波動要看市場上主要的交易者心態,大戶或長期投資者相對較不易受到短期消息的影響,散戶或投機客則比較容易因中短期的市場氣氛及股價表現而影響持股信心,所以當市場裡有較多的投機客與散戶,股價較容易出現劇烈波動。

雖然投資人無法知道別人在想什麼,不過,還是可以從盤面各種數據現象,概略猜測股票籌碼的流向及持股心態,當股市整體已經累積夠大的漲幅,也出現足夠的成交量,是長期投資者與大戶相對較適合賣出股票的時機,而在市場氣氛熱絡的環境,則會吸引投機客與散戶進場,股價上漲達一定程度就會有大戶籌碼逐漸流向散戶與投機客,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