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政部公布一月份的出口年減21%,各類別產業全都明顯衰退,可以預期多數企業一月份營收數字不好看,但是否會對股價造成負面影響,卻是因個別企業而異,

有些企業即使營收衰退也無礙股價的表現,原因之一是市場普遍已經預期一月份的營收會衰退,春節讓一月的工作天數縮減,營收降低是合理的,2、3月份的營收是否能夠合理回升才是影響的關鍵,

展望(或預期、想像)前景較好的企業,股價表現不會受到一月份營收成績的影響。

問題是誰的展望(或預期、想像)前景較好?投資人並不知道哪些企業未來的展望可能好轉,不過,大戶、法人、主力願意進場買超,股價相對強勢表現的個股,大概就是展望、預期前景較好的企業,但其中不同的企業還是有些差異,有些只是主力為了炒作股價而釋出正面想像(也只是想像),有些是法人研究後推估企業營收可以回升,有些是企業釋出的正面訊息,不同的情況隱含著不同的投資或投機風險。

鴻海(2317)一月份的營收還不錯(年增48.15%),但大戶、法人不買鴻海的股票,股價相對較弱,而聯詠(3034)一月份營收衰退41.4%,但外資持續加碼,股價強勢,營收成長的股票不受歡迎,營收衰退的股價強勢?推測鴻海只是中國廠區恢復正常的出貨,回補營收數字,後續不會再有新的成長動力,而聯詠在法說會釋出正面展望,後續營運恢復正常,未來的展望較為正面,它們的股價表現和一月的營收好壞沒有關係,現在的出口衰退也未必和股市表現有關。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