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是由市場交易來決定,所謂股價太貴或太便宜,隱含著主觀的判斷,

不過市場裡的其他參與者未必抱持同樣的觀點,即使股價便宜仍可能繼續跌,為什麼那些賣壓會不顧理性評估的價值仍低價拋售?

市場裡有各種不同的投資或投機考量,有些未必是依照評估的價值來決定股票如何交易,可能是短期投機角度,不管股價貴或便宜,處於跌勢就持續賣股票,也可能有期貨套利考量,或是外匯資金流動需求......等,股價便宜與否不是主要考量因素,

在投機角度,股價的漲跌趨勢才是主要的考量因素,即使買進的股價較貴,漲勢中還可以賣得更高的價格,如果處於跌勢,股價便宜還是會繼續跌,主觀覺得股價貴或便宜,對於判斷股價短期漲跌波動沒有幫助。

評估股價高或低無助於理解投機波動,但有助於中長期投資,買在相對較便宜的價格也許無法立即上漲而獲利,但股市會跌也會漲,只要等到波動情況轉變,獲利的機率就會顯著上升,不是藉由判斷漲跌來獲利,而是守株待兔,花時間等待情勢轉變。

股市裡總是同時存在投機與投資的思維,但通常是由投機的思維主導股價如何波動,......,投機客是股價超漲超跌的推手,投資者則利用超漲超跌的價格來提高報酬率,理解短期漲跌波動需以投機角度來思考,股價貴或便宜並非考量短期漲跌波動的重點。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