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時間和資源都有限,沒有能力同時關注太多的事情,

在股市的現象是如果出現某一個主流強勢類股,會吸走大部份的資金,吸引多數投資人的關注,

使得其他類股受冷落,因缺乏資金挹注而使股價難有表現,即使基本面毫不遜色,也可能因為並非主流類股而使本益比相對較低,如果加上基本面表現不突出,又缺乏資金關注,股價更可能長期低迷不振。

基本面和市場心理都是影響股價的重要因素,強勁的基本面成長,加上正面的市場心理預期,讓企業享有較高的本益比,同時也容易讓股價超漲,不過,股市有其動態調整機制,超漲而偏高的本益比可能讓投資人思考投資報酬率是否合理?未來能否繼續維持高度成長?也可能回頭看看缺乏資金關注、股價低迷不振的企業是否真不值得投資?這使強、弱差異的股票出現漲多拉回或跌深反彈的調整。

理論上知道強、弱差異的股票會出現調整,但投資人無法確知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會出現股價的調整?可能投資人覺得股價不合理,但若市場主要大戶不認同,股價的調整就難以展開,覺得企業前景很好或本益比很低就投資,可能得花很長一段時間等待,還不一定能等到預期的股價表現,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