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機角度希望股票進場後能夠立即上漲,當股價漲不動就出場,相對比較重視市場的熱度,成交量要能擴增才有助於股價快速上漲,

不過市場不會經常維持在相對熱絡的狀況,有時候會比較冷清,成交量會萎縮,部分股票就會顯得較低迷不振,有些投機客會認為這時應該選股不選市,去找個股表現的機會,希望能在成交量萎縮的情況下獲利。

當然應該選股不選市,但不只是在成交量萎縮的時候才這麼做,而是任何時候都應該這麼做,如果可以明確知道哪些股票會上漲,哪需要在乎成交量是擴張還是萎縮?

現實情況是投資人認為會上漲的股票,不一定會如投資人的預期而上漲,但是在成交量擴張的環境下,有比較高的機率會出現符合投資人預期的上漲走勢,而在成交量萎縮的環境,即使所有條件都很完美的股票也未必能符合預期的表現,這時期的風險相對比較高,投資不應期待市場隨時都有好的表現,要接受有時候市場會休息並耐心等待。

成交量萎縮可能是技術面所呈現的一種風險訊號,但技術分析角度無法解釋為什麼成交量會萎縮,也無法判斷每次成交量萎縮所代表的風險差異,如果是因為趨勢轉變而讓大戶法人退場導致成交量萎縮,資金流出股市,是對股市相對不利的風險訊號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