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金前進股市的獲利從何而來?一種是長期投資,等待企業營運成長,市值(股價)自然會隨著績效而上漲,而過程多半也還有股息的報酬,

另一種方式則是偏向投機的方法,利用股價波動過程在價格相對較低的位置進場,即使企業營運沒有成長,當市場氣氛較熱絡時,股價可能隨市場氣氛而波動至較高的位置,利用價格的波動來獲利,

績優企業除了價格波動,還有企業營運績效所推動的股價上漲,會使得股價有更大的漲幅空間。

兩種模式各有其不確定性的風險,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不一定能夠判斷企業長期的競爭實力,不知道企業能否維持營運績效,萬一績效不彰,等到企業營運成績公布時,多半股價已經有相當的跌幅,容易產生明顯的損失,另外在投機角度的問題是,股價的波動不易掌握,或個別股的波動不一定會隨著市場起伏,無法預知市場心理或主力大戶心態,個別企業經營風險及個股波動差異的風險,透過ETF分散持有多種股票是降低風險的方法之一。

整體而言,股市的表現和景氣息息相關,先前曾提到今年下半年的市場波動,......推測會是在季線上下來回波動,在指數表現或台灣50ETF的波動都可以看到上述的狀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