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均線糾結的情況下出現跳空長黑跌破半年線,在技術面是負面的現象,但是否必然就此轉為空頭跌勢?

還無法確定,8月中台股曾經出現連續下跌,也跌破半年線,還出現過單日下跌超過400點,比昨天利空衝擊之下的跌幅更大,當時的技術面看起來也岌岌可危,結果是在兩周內反彈超過千點;

股市趨勢轉變時,技術面會先出現破線的負面訊號,但反過來說,技術面破線卻不是每次都代表趨勢出現轉變。

投資與投機角度看待股價波動有不一樣的邏輯,在投機角度是擔心股價波動造成損失,所以當價格波動超出一定的範圍,例如破線、跌破預設停損位置、不符預期的意外等,就必須賣出持股,投資角度在意的是基本面是否改變,股價的漲跌波動並不影響持股意願,當基本面改變且股價波動也超出一定範圍,投資與投機兩種觀點同時都賣出股票時,市場的共識較為強烈,才容易讓趨勢改變,如果是投機角度看壞股價表現,但基本面(投資角度)還沒有改變,市場並未形成共識,就容易形成技術面破線,但趨勢卻還沒改變,使股價指數回到原本區間繼續整理。

影響投資的重要因素是:資金與景氣,景氣基本面的成長率降低,已經顯現於股市漲勢停滯、季均線維持一段時間不上不下的橫向發展,而資金層面有部分因素要看美國聯準會的態度,聯準會的影響應是比恆大財務危機更重要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