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表現應該與企業基本面大約一致,看到企業第二季財報優異的獲利成績,股市沒有太大的修正理由,應該繼續投資?

第二季企業獲利成績確實很好,也被視為應該繼續投資股市的理由,不過,我們不確定的是,這樣的獲利成績是已經反映在股價,或是還沒有反映在股價上?

正常而言,股市是基本面的領先指標,現在看到的優異企業獲利成績,應該早就已經反映在股價的表現,

繼續投資的理由不是目前的優異獲利成績,而是未來持續可以維持獲利成長,且股價不會太高,股價尚未反應未來的營運績效,同時資金情勢可以持續不變,才是繼續投資的理由。

資金情勢會改變,不過不知道會在未來的哪一個時間點改變,先假設暫時還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另外,雖無法預知未來企業獲利會不會繼續成長,不過從基期因素、企業釋出的前景預期、股價表現、經濟成長預估等因素,大致推測未來企業獲利可以維持一定水準,但成長率可能降低,如果以目前企業優異的獲利成績來看待股價,可能會對股價表現有較高的期待,可是若以未來成長性較低的觀點來看待股價,對於股價表現的期待就會降低,這是在看待企業第二季財報優異獲利成績需要的認知。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