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企業公布財報的季節,優異的獲利成績最容易被拿來當作投資的理由,但這不一定是好的理由,

例如面板鋼鐵航運等族群,獲利都很好,不過若在股價已經累積較大漲幅,相對較高的位置才投資也難以獲利,甚至還有極大的虧損風險。

在企業營收獲利尚未公布前,投資人還有些想像空間,市場心理較容易有正面的預期,股價相對不容易修正,營收數字揭曉之後,有些投資人已經可以概估獲利狀況,評估股價是否合理,同時也失去想像的空間,這使得股價失去上漲的動力。

股市表現和企業獲利有關,但不單純只是和企業獲利有關,同時可能還和市場心理預期、資金、股價都有關,正常而言若企業獲利優異,對於股價有正面助益,但如果股價已經明顯偏高,或是市場預期難以再繼續成長(失去想像空間),股價可能不漲反跌,這可能是近期股市修正的主要理由。

當企業獲利不足以讓股市續漲,景氣領先指標下滑使股市前景有疑慮,這些現象如果還沒有反映到股市,也可能只是一種想像中的疑慮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