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的波動通常來自於預期之外的情勢變化,比預期還好的營收獲利會刺激股價表現,比預期還差的營運成果會讓股價下跌,

重點不是營收獲利的成績,而是實際成績和市場所預期的成績之間的差距,

如果營收獲利大幅成長,可是市場早已經預期會是如此,恐怕在成績公佈時,股價不會有太多反映的空間,股價的表現時間,是在市場對於成績有正面預期(或猜測)但實際成績尚未公布的時候,所以當企業開始公布財報獲利數字,可能是正面利多的消息,但股價不一定會有多少表現空間。

第二季的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仍然不錯,這可能給股市能夠維持高檔震盪而不墜的理由,但能有多少再漲的空間則是另一回事,必需是對於未來有更多更正面的預期才有繼續推升股市的空間,只是普遍預測認為因為基期較高將使下半年的成長放緩,也就是市場可能對於下半年沒有太高的正面期待,而近期一方面有財報偏向於利多的正面刺激,一方面是股價多已經反映這樣的正面預期,而缺乏預期落差的股價調整,可能使得整體股市空間有限,主要還是個股表現,上市加權指數已經跌破月線,昨天指數續跌,櫃檯指數卻仍創新高,就是個股表現的現象。

股市仍有個股表現是否還繼續積極找尋機會?一艘大船或是列車即使不再施加動力,仍會依照慣性而繼續前進,表面是沒有停下來,但實際是已經沒有動力了,除了看看慣性能讓它在前進多遠之外,也要注意什麼時候會停下來、會不會轉向。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