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價會說話,股價表現優劣可以預告未來基本面的好壞、前景樂觀與否,

但這不必然可以完全正相關的連結,尤其在中短期的波動,有時候會與基本面背道而馳,需要等一段時間,股價才會回歸到基本面的方向,

要觀察中長期的均線走向會比較貼近基本面的方向,因此可以用預估的經濟成長數據變化,反向推測中長期均線可能的走勢,進一步評估股價指數可能的風險。

先前提過預估上半年是經濟成長高峰,可能見到今年股市的高點,而接下來雖然仍維持成長,但成長率下降,或是季增率可能持平,這使得季線不易繼續維持上揚,而股價指數需維持在季線一定範圍內上下來回波動,才會讓季線維持既有走勢,5月份以來的波動也暫時符合這樣的推測。

中短期的股價波動不一定與基本面的變化有關,如果維持在中長期均線上下一定範圍內波動,不論漲跌都不易造成均線方向的大幅改變,可以視為只是與趨勢無關的波動,而是與市場氣氛或心理關聯的程度比較高。

中短期的波動不一定會改變原有趨勢,但卻會造成投資失利,而其中的原因可能來自於投資人對於波動的錯誤解讀,例如股價急漲(或急跌)被投資人視為趨勢成形,但其實可能是假訊號
......

「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https://vocus.cc/smartmone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